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以文学评奖促文学繁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07: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行 超

  每次文学奖项的颁发往往会引起学界和读者的关注,如何总结各类文学评奖的经验得失,是文学界需要总结和反思的重要问题。近日,由《当代作家评论》杂志社主办的“文学评奖与地域文学发展论坛”在辽宁沈阳举行,40余位作家、批评家从中外文学评奖的历史和价值比较的角度出发,深入分析了文学评奖的现状及其对文学发展的作用。

  与会者认为,通过各种文学奖项的评选颁发来鼓励文学发展,其积极意义值得肯定。文学评奖不仅是重要的导向,也具有理论和学术意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规范的基础上提高公信力和权威性,是文学评奖促进文学繁荣的关键前提。从长远看,真正具有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文学评奖及其推出的优秀作品,都将成为时代的记录和民族文化的标志。

  《当代作家评论》2014年度优秀论文奖同期揭晓。陈晓明、孟繁华、黄发有、张清华、程光炜、敬文东、王宁、王晴飞、李振、方岩10位作者获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