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化馆协会合唱委员会在武汉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0日16: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1月7日,中国文化馆协会合唱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中国文化馆协会合唱委员会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宏等参加会议。

  武汉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王志武介绍说,武汉是历史名城,文化底蕴十分丰厚。古有伯牙子期琴台遇知音的动人传说;抗战时期,风起云涌的群众大合唱从这座城市唱向全国;今天,百余支合唱团队常年坚持活动,各类合唱赛事此起彼伏;特别是每年一度的、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举办的琴台音乐节合唱比赛,更是为广泛开展群众合唱活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武汉市还每年安排固定资金用于开展合唱艺术活动。

  据介绍,成立后的中国文化馆协会合唱委员会将举办赛事、开展合唱艺术研讨交流,为开展合唱艺术人才培训提供场所和必要的经费支持,并将常设合唱委员会办事机构,负责日常办公及运作。(徐 超 李协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