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漫瀚剧《凤祥楼》在北京展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0日16: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王立元)11月5日、6日,应文化部邀请,内蒙古包头市漫瀚艺术剧院原创抗战题材大型漫瀚剧《凤祥楼》登上中国评剧大剧院的舞台,参加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

  漫瀚剧《凤祥楼》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的一个真实故事。全剧以“凤祥楼”为故事背景,讲述了韩五忍辱负重、心系国家民族安危,以暗战的形式同日寇展开殊死斗争的故事。在剧中,与母亲的情感冲突和与日本军官小林一男的斗智斗勇,表现了英雄韩五的爱国之心、民族之义和虽混迹于狼群却矢志不移的草原英雄形象。

  该剧由知名漫瀚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和文华奖获得者张凤莲,国家一级演员丁振刚领衔出演。该剧4月首演,在8月举行的第十二届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期间赴呼伦贝尔、乌兰浩特、满洲里、赤峰、通辽完成了近6000公里的巡演,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