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0日16:2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党云峰 驻河北记者李秋云)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11月6日至10日在石家庄举行。由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与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的“书香中国万里行·河北站”采访活动同时启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等出席开幕式。

  惠民书市旨在让利读者、推动全民阅读,通过采用赠送、折扣、代金券发放等方式,对万余种图书和文化产品进行展销。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唐山市、邢台市设立主分会场外,还在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新华书店开辟专区,144家县市区新华书店设立专柜专架,惠及全省读者。

  活动期间,还开展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全民阅读在身边”基层活动,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七进”(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组织开展“我为盲童读经典”活动;在全省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乡村、书香军营等评选活动;招募全民阅读活动志愿者,走入山区、农村、福利院等开展关爱助读等,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文化发展的受惠者、参与者、推动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