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王琦美术博物馆在重庆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0日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重庆11月9日电(记者李宏、张国圣)以著名美术家、新中国版画艺术奠基人之一王琦的名字命名的王琦美术博物馆,11月8日在重庆渝中区开馆。

  王琦出生于1918年,曾长期生活在重庆,是目前唯一健在的我国新兴木刻运动参与者。他的早期版画创作和美术活动也是在重庆,很多代表性作品都以重庆生活为背景,与大时代紧密结合,深刻反映了社会生活和人民心声。

  王琦美术博物馆建筑总面积达1898平方米,以王琦作品为基本陈列内容,展出的作品分为大后方系列、新中国建设系列、改革开放系列三类。王琦美术博物馆除收藏王琦捐赠的版画、中国画、书法及其收藏的名家作品和大量文献资料外,还收藏有重庆及全国各地著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