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昭君文化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0日08:2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 11月9日,“昭君文化经济带企业联盟”在昭君故里湖北省兴山县成立,2015昭君文化论坛同日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传承昭君文化,加快产业发展”。来自北京、内蒙古等地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昭君文化爱好者,围绕传承昭君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由于昭君出塞跨越了长江、黄河两大流域,融合了农耕文化、宫廷文化与草原文化,围绕昭君出塞形成了独特的“和亲、和谐、和平”昭君文化。专家学者对昭君文化产业发展、昭君文化的传播与推广等议题专题研讨,提出了合理可行的建议。在本次论坛上,湖北昭君旅游、湖北卓越集团、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等来自昭君文化经济带沿线的相关代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成立昭君文化经济带企业联盟,共同推进昭君文化和产业融合,做大做强旅游经贸文化产业。(吴平、蔡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