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红楼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德国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0日08:0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柏林11月9日电  (记者管克江)第三届欧洲《红楼梦》国际学术研讨会7日到8日在德国埃森市举行。来自欧洲和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与会。

  研讨会由北京曹雪芹学会主办。北京曹雪芹学会会长胡德平表示,今年是曹雪芹诞辰300周年。曹雪芹生活的时期恰逢法国启蒙运动进入高潮、德国狂飙突进运动起步。《红楼梦》著作中体现的崇尚自然、尊重人性、冲决旧制度的智慧与勇气,与欧洲思想解放的潮流是一致的。关于《红楼梦》的研究成果是全世界人民的精神食粮。

  欧洲红楼梦学会会长马丁·沃斯勒教授表示,期待通过《红楼梦》研究促进欧洲对中国文化的了解、鼓励汉语文学翻译和加强中西方学者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