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基层教师携“为你读诗”教学软件参赛获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9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基层教师携“为你读诗”教学软件参赛获奖
许刚

  中新网11月9日电 近日,“为你读诗”客户端诵读导师许刚领衔参赛团队,以“为你读诗”客户端为教学软件工具,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案 《不同文体的朗读训练》荣获了一等奖。据悉,2015年全国职业化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共收到来自37个代表队的888件作品,共有参赛教师1965人。

  许刚是河南省商务学校的一名基层教师、团委副书记,其本人热爱诵读艺术事业,长期致力于用“为你读诗”客户端软件进行诵读艺术的传播。

  “为你读诗”客户端作为一款配乐诵读手机录音软件,是一个交流诵读学习心得的社区。软件为了体现传统教育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将K歌模式 与诗文诵读的需求进行创新结合,师生只要通过一部智能手机下载“为你读诗”手机APP软件,精选好的文本,即可通过该平台已有的音乐曲库,进行配乐诵读, 学生也可以自己选择配乐,诵读合成后,再进行简单编辑上传作品。此举增加了学生诵读学习的趣味性、有效性。由此,很多院校都将“为你读诗”客户端软件作为 指定教学软件使用。而此次获奖,也意味着诵读教育将在全国职业院校全面推广。

  据悉,“为你读诗”客户端目前拥有活跃用户1500多万,每天在线活跃用户达400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