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尼陶瓷文化交流展助推创意产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9日15: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由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中北矿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以瓷为纽,跨越东方——2015中尼陶瓷文化艺术交流展览”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落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500余件中国当代陶瓷艺术作品,包括2014年APEC峰会国宴用瓷及10余位中国当代优秀陶瓷艺术家的艺术瓷和陈设瓷。展品表现了中国传统陶瓷的现代发展历程及优异成果,受到当地观众的广泛好评。尼日利亚文化旅游指导部代理常务秘书伊吉利说,展览为尼日利亚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良好契机。与此同时,面对尼文化界发展创意文化产业日益高涨的呼声,展览对尼发展制陶业和创意产业也有启发作用。

  展览期间,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专场新闻发布会,并通过脸书、推特、微信等现代社交媒体开展宣传推广。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参赞兼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向东赴尼日利亚国际电视台参加节目,就此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此外,中心还举办讲解员培训活动,组织不同群体与尼日利亚艺术家协会成员现场座谈。(传 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