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东京国际电影节关注亚洲青年导演培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9日15: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平)由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共同主办的“亚洲青年导演的培养与未来”电影论坛于10月24日在日本东京东宝影院举办。该论坛是2015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系列项目之一。

  论坛上首先放映了中国青年导演徐昂的处女作《十二公民》,此片也是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特别上映作品。随后,在日本电影导演协会国际委员、旅日导演李缨的主持下,徐昂、吴天明青年导演专项基金代表吴妍妍、日本青年导演品川广志、日本著名电影制片人桀井省志等嘉宾进行了对话。基于商业电影占据优势、票房至上的中国电影市场大背景,嘉宾们就《十二公民》作为一部充满实验意味的影片是如何诞生的、如何培养青年导演、青年电影的发行以及国际推广的可能性等进行了探讨。

  与会者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中日电影人的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亚洲电影的崛起和繁荣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