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三缺一》获莱比锡纪录片动画电影节银鸽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9日15: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在10月30日第58届德国莱比锡国际纪录片动画电影节闭幕式上,中国动画导演雷磊的短片《三缺一》(Missing One Player)获颁最佳动画短片“银鸽奖”,获得“金鸽奖”的是瑞士动画大师Georges Schwizgebel的作品。

    据 了解,这是雷磊动画作品继2011年的《这个念头是爱》、2013年的《大手啊大手,越大越好》之后,第三次入选莱比锡电影节的动画竞赛单元。谈到今年获 奖的《三缺一》时,雷磊说:“2014年,我参加中国独立动画论坛,制作了短片《一分钟玩真的》,同时还制作了‘大声展’的宣传动画《混一色》。有趣的 是,两个短片主题都和孤独有关,都有打麻将的场景。”于是,他把一些动画素材重新整理组合,完成了4分钟的《三缺一》。“这部短片没有很具体的叙事,只表 达一种忧伤的感觉——随着时间推移,身边的某些朋友渐渐没了联系,让我想到麻将中的‘三缺一’。”此前8月,《三缺一》还获得加拿大蒙特利尔奇幻电影节最 佳动画短片奖。

    莱比锡纪录片动画电影节始于1955年,从第一届开始,动画就是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更延伸到跨媒体艺术项目。电影节包括纪录长片竞赛单元、纪录短片竞赛单元、动画短片竞赛单元、未来大师竞赛单元等多个部分。(程丽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