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三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9日08: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三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本届艺展会以“艺术北京、成就梦想”为主题,共展示了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五大艺术门类的300位文艺工作者创作的2000件文学艺术作品。

  据介绍,本届参展作品更加体现时代精神,突出地域特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注重艺术创新。这些作品体现了当代北京人文社会的发展进程,反映了首都经济建设和文学艺术发展的成就。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艺展会为艺术家搭建一个与市场对接的平台,创造更多交流、学习与合作的机会,使艺展会成果转化更趋成熟。

  本届艺展会在原有展区的基础上新增了“燕京八绝”、“文房四宝”等内容,并开辟专区对来自天津、河北的参展作品进行展示,以推动京津冀地区文艺事业协同发展,促进三地文艺交流。拓展区域重点展示了来自南水北调水源地——湖北十堰和河南栾川艺术家的文艺作品,以帮扶当地的艺术发展。现场还举办了多场论坛,部分艺术家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并现场展示作品的创作过程。(王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