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刘和刚《最美》演唱会西安唱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9日08: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华 明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空政文工团一级演员刘和刚《最美》演唱会日前在西安唱响,为三秦大地的观众们奉献了一台传统与现代辉映、家国情怀与儿女情长交融的具有正能量的个人演唱会。

  演唱会共分三个乐章,第一乐章立足传统,《在那遥远的地方》《草原之夜》等歌曲旋律悠扬、曲调动听,大都是民族音乐传统审美的典范,在彰显刘和刚雄厚音乐演唱实力的同时,还通过歌声营造了悠远辽阔的音乐意象。第二乐章则以情感人,乡情、亲情、友情贯穿其间,《老房子》表达了对家乡的回忆和对养育自己的那片高天厚土的怀念与感恩;《拉着妈妈的手》则将对母亲的赤子深情倾泻而出,拨动着每一个孩子与母亲最朴素与柔软的内心。《最美》作为冠名演唱会的同名曲,则是广义上情感的抒发,礼赞了天下所有为国家建设辛勤付出、为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各行各业劳动者。第三乐章则是身份的宣示,《好男儿就是要当兵》《怀念战友》《我爱祖国的蓝天》等演唱显示出作为军队培养的艺术家,不仅仅是一名歌者,更是战斗在军队文艺战线的一名战士。最后,刘和刚以观众所熟知的《父亲》《儿行千里》等歌曲使演唱会达到了高潮。

  据了解,此次演唱会与以往民歌手演唱会不同的是,首次尝试了全程使用电声乐队伴奏的模式。所以在现场,摇滚版的军歌和具有不同质感的民族歌曲爆发的震撼,令在场的每一名观众直呼过瘾。这种全新的模式运作和艺术尝试,填补了演出市场的空白,在主旋律音乐与市场观众之间搭建起一座可以良性循环的桥梁。

  刘和刚全国巡回演唱会的下一站,将于12月19日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唱。

  (华 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