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读书会发展论坛倡导阅读新风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16: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妮)10月31日,第二届读书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政府、出版、媒体、互联网等各界专家、学者及民间读书会代表,分别围绕读书会发展、读书会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构建阅读新生态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本次读书会论坛由42家民间读书会发起,旨在以各种形式存在的读书会为平台,聚集一大批爱书好书之人,用实际行动构建一个多元开放、和谐共生的阅读生态系统,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阅读氛围,营造读书人与读书人之间、读书会与读书会之间以及读书会和整个社会之间互联互助、共享共进的读书新风尚。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刘民武表示,民间阅读组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仅可以满足个人阅读需求,而且可以凝聚不同人群、不同团体的阅读力量,为相同爱好的阅读者建立各种类型的社群,推进知识有效交换和共享,影响更多的人参与阅读、热爱阅读。已创办13年的“博客中国”网站联合创始人王俊秀坦言,网络时代,更要发现民间读书会和民间阅读推广人,这有利于把民间读书会的社群模式与网络平台结合,探寻出一条更有意思的阅读模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