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内蒙古最大少儿图书馆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16: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蒙古包形状的房间、卡通造型的桌椅,仿佛让人走进了童话世界,11月1日,内蒙古最大的少儿图书馆——内蒙古图书馆少儿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该馆是在原少儿馆基础上升级改造建成的。改造后的新少儿馆扩大到3200平方米,新增图书4万余种,数据资源总量达到6T,馆内设有15个全新体验区,新进数字设备10余种,并开设了7D、9D影院。内蒙古图书馆馆长李晓秋表示,内蒙古图书馆少儿馆是集益智、趣味、互动、体验为一体的多功能少儿图书馆。与扩建前不同,新少儿馆除了设有蒙汉文图书借阅区,还设有各种活动区和体验区。其中,别出心裁的才艺活动区内配放着3D打印机和钢琴、马头琴等乐器。而独具特色的小小社区里设有“咖啡馆”“邮局”“医院”等虚拟社会体验区,让孩子们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体验不同的社会职业。(张树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