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悟空传》将登陆北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16: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1月28日、29日,话剧《悟空传》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上演。该剧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由原作者今何在担任编剧。

  据介绍,话剧《悟空传》分4个篇章,讲述孙悟空联合牛魔王、鹏魔王、铁扇公主、白晶晶等对抗天庭、蔑视神佛的故事。该剧被认为是对《西游记》的重新解读和构建,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和感受,也更能触动迷茫的年轻人。对于剧本改编,今何在表示:“由于时间篇幅限制,话剧中主要呈现孙悟空、牛魔王、白晶晶的故事,唐僧、猪八戒等的故事没有涉及,相对小说,剧本改编幅度比较大。如果这次演出成功,我们会考虑推出完整版。”

  小说《悟空传》于2000年问世,是当年最火的网络小说之一,口碑极好,有庞大的受众群体,自首次出版以来共计加印147次,销量高达200余万本,读者不计其数。

  (苏丹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