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吴虹飞推新作《颠倒众生的糊涂》 称写作目的是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15:33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吴虹飞在活动现场

  广州日报讯(记者 孙珺)近日,著名摇滚歌手、作家吴虹飞携新作《颠倒众生的糊涂》来到广州购书中心举办了新书发布会。

  吴虹飞毕业于清华大学,是中文系科技编辑双学士、当代文学硕士,同时也是著名摇滚乐队幸福大街的主唱。新作《颠倒众生的糊涂》收录了吴虹飞多年写下的文字,这些都是她在多年情感生活、职业生涯中的积淀和感悟。

  本次活动以“爱”展开讲述吴虹飞的音乐和写作经历。有闻讯而来的读者问及什么原因让这位清华才女走上摇滚音乐之路?写作的目的又是什么?吴虹飞 如是回答:“上大学时,我卖打口带,里面有披头士,滚石,涅槃乐队的唱片。我是听到涅槃的声音时,知道摇滚乐原来是很忧郁很直接的。它打开了我身体和脑子 里的一个通道。我学习吉他,在酒吧唱歌,结识了一些乐手,我们组成了乐队……”而写作的目的是因为爱,并强调对她来说,爱是很重要的表达,也是原动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