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四川)秋季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四川)秋季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
“巨无霸”盖碗茶杯亮相。 杨曾真 摄
“巨无霸”盖碗茶杯亮相。 杨曾真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6日电 (徐杨祎 杨曾真)6日,第二届中国(四川)秋季国际茶业博览会暨首届购茶节在成都开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茶叶消费能力,帮助茶农增收,弘扬川茶文化,推动四川茶产业健康发展。

  在活动开幕式上,专为此次购茶节所定制的“巨无霸”盖碗茶杯首次亮相。据悉,“巨无霸”盖碗茶杯直径达1.1米,高0.85米,是组委会专门从 景德镇洪窑运到成都的。工作人员介绍,盖碗最适合泡茉莉花茶。在展示过程中,组委会用这个超级盖碗茶杯冲泡四川犍为的茉莉花茶,供现场观众分享品鉴。

  茶杯制作者洪师傅告诉记者:“制作这个盖碗茶杯我们用掉了1.5吨瓷土,我们六七个工匠和画师用了一个多月才制成,在此过程中我们还失败过两 次,直到第三个作品才成功,这个茶杯还将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悉,这个超级盖碗茶杯重800斤左右,能泡五六百斤茶水,能供千人同时品饮。

  某茶企员工王先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茶博会和购茶节能够吸引到代理商,起到品牌推广的作用。

  专程赴蓉参加茶博会的邓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家人都喜欢喝茶,所以我们家的茶具都很专业,茶已经成了我们家生活的必需品。”她将在购茶会上多花些时间,以购买自己心仪的产品。

  据悉,首届成都购茶节布展面积2万平米,设置名企名茶馆和美学生活馆两大展区,参展茶企达300多家。(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