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庐隐全集》首次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08:4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福州11月5日电(记者高建进)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闽江学院教授王国栋主编的《庐隐全集》5日在福州首发。这是国内首次出版这位五四时期女作家的作品全集,对推进研究庐隐文学及其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庐隐(1899年5月4日—1934年5月13日)原名黄淑仪,学名黄英,福建省闽侯县南屿乡人,笔名庐隐、露沙,是五四时期著名的作家,与冰心、林徽因并称为“福州三大才女”。她从1920年在大学里开始写作,为新文学奉献了《海滨故人》《曼丽》《灵海潮汐》《归雁》等十二部作品集及散见于各种报纸杂志的论文、小说、散文、诗歌、剧本、文论、书信等,约150多万字。近百年来,国内一些出版社出版过多种版本的《庐隐选集》,但一直未能出版真正意义上的《庐隐全集》。《庐隐全集》按年编,收入庐隐著作240篇(部),全集150多万字,其中90篇系新发现的佚文,弥足珍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