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施光南传》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08:4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记者谭华)日前,江苏人民出版社在京召开《施光南传》首发式暨座谈会。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遗孀洪如丁女士,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歌唱家关牧村,歌唱家佟铁鑫,词作家、剧作家韩伟,指挥家、作曲家史志有,画家林凡和《北京青年报》社长张延平等出席了会议。

  《施光南传》是至今第一部全面叙述施光南生平与艺术的传记。这部传记展现了施光南对音乐的执着追求和他正直、纯粹的性格,以及对祖国、对生活和对家庭的热爱。在会上,本书作者何民胜介绍了写作的缘起和特色,他是因为敬佩施光南正直、高尚的人格魅力和他的美妙旋律而为其立传。他以真实为原则,重点描写了施光南站在时代的前列,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艺术历程。施光南生前好友词作家韩伟回忆了与施光南共同创作《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的难忘岁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