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08: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26日,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在京闭幕。众多参演团体获得了优秀剧目证书。闭幕式后,观众们欣赏了吉林省延边歌舞团带来的会演闭幕演出——朝鲜族唱剧《春香传》。

  本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由全国政协京昆室、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办,汇集了11个少数民族剧种的15台、19个优秀剧目。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中国评剧大剧院、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陆续上演。会演剧目包括:蒙古剧《驼乡新传》、布依族歌舞剧《刺藜花红》、畲族风情山歌剧《畲山情歌》、土家阳戏《平叛招亲》、蒙古剧《忠勇察哈尔》、侗戏《行歌坐月》、白剧《接财神》、彝剧《撮泰吉》、藏戏《唐东杰布》、壮剧《一声鸡鸣》和《灵燕戏虎》等。这些作品风格迥异、个性鲜明,全面展现了我国少数民族戏剧的风貌,对加强各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戏剧事业繁荣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会演期间,部分戏剧戏曲界专家学者在京举行研讨会,就近期上演的蒙古剧《驼乡新传》、彝剧《杨善洲》、河北梆子《定都》、侗族小戏《行歌坐月》、白剧小戏《接财神》、彝族古剧《撮泰吉》等6出剧目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者听取了主创团队对这些剧目创作和演出情况的介绍,对剧目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