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纪念邹韬奋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刘延东出席并讲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08: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纪念邹韬奋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作为亲属参加了座谈会。

  邹韬奋同志是我国现代史上伟大的爱国者、卓越的文化战士、杰出的出版家和新闻记者。

  刘延东指出,邹韬奋同志有着深厚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社会责任。今天我们纪念韬奋同志,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的崇高风范,将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她强调,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新要求新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多出精品力作,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加快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深入开展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更多优秀作品“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要适应创作格局、传播业态、消费方式等新变化,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高政府效能,创新引导管理服务的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