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一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08: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1月3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一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并讲话。

  白庚胜说,一个民族的繁荣发展,有赖于民族文化血脉的丰沛延续。少数民族文学如何在新形势下抓住机遇、有所作为,少数民族文学人才队伍建设如何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成为我们必须认真思考的紧要课题。他希望学员们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坚守与秉承少数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传统与独特的精神气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增强“鲁民二十一”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完成自身的文学梦想。

  开学典礼上,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为学员们作入学教育。洛松尼玛(藏族)、乌兰托亚(蒙古族)、赵敏(景颇族)、铁菁妤(回族)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力求在各方面取得新的收获和提高。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19个少数民族的51名学员参加。为办好本期培训班,鲁迅文学院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形成了较为周详的办学方案。培训班将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精心组织高质量的对话研讨和文学沙龙,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努力实现最佳学习效果。

  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主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