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学者探讨新诗形式建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08: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纪念新诗诞生百年:新诗形式建设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

  此次研讨会立足于百年新诗创作历程与经验,从理论研究到个案分析,坚守诗歌本位,围绕“新诗的形式内涵与底线”、“新诗语言与诗体流变”、“对新诗格律探索的再评议”、“新诗形式的现代性建设”以及“跨文体写作”等议题进行讨论。谢冕、孙绍振、洪子诚、杨匡汉、叶橹、吴思敬等数十位学者从多重角度探讨了百年新诗形式建设的得失以及可能的发展路向,考量新诗形式美学的深度转型,并透过历史现象与当下诗歌热点,对诗歌文体写作的内容与界限进行深入反思,在全球化语境下为百年新诗寻找新的起点。(许敏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