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大先生》力求还原真实的鲁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08: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出品制作的首部大型话剧《大先生》近日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该剧力求剥除层层历史厚茧,塑造一个复杂而本真的鲁迅形象。

  《大先生》由李静编剧、王翀执导、赵立新主演,剧本曾获2014年老舍文学奖,演出获得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扶持。谈及这部历时三年创作完成的作品,李静谈到,鲁迅长期以来在很多国人心中是以斗士、导师、匕首、投枪等面目出现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也是一位“被过度谈论而又被误解最深的文学家”,希望通过该剧将鲁迅还原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王翀介绍说,他将为《大先生》注入先锋和实验色彩,从剧作精神中摘取出“傀儡”这一重要意象,来丰富作品维度和含义。

  《大先生》的创作和排演得到了鲁迅家人和北京鲁迅博物馆、中国鲁迅研究会的大力支持。鲁迅长孙周令飞在贺电中对该剧表示期待,希望有机会前来重温鲁迅的形象,“相信此剧有益于让鲁迅精神发扬光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