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走进马耳他国际学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5日08: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左 晖  摄

  本报讯  在“中国文化进校园”品牌活动的框架下,10月30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在新学期首次走进马耳他瓦达拉国际学校,为该校学生带去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中 国传统文化介绍作为课堂导入环节深深吸引了学生们,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对象形文字、春联、福字的介绍,引起大家对中国传统剪纸与书法的兴趣和探究。为做好文 化体验活动,中心特邀在马进行剪纸培训的国家级非遗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邵梅罕和书法专业教师王硕然展示并执教。33名学生被分成两组,兴趣盎然地体验了剪纸 与书法两个项目。一堂课下来,学生们为与中国文化的亲密接触兴奋不已,相互展示裁剪的蝴蝶并交流自己书写的中文名。

  据悉,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今年已成功举办了五场“中国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地把中国文化介绍到当地中小学及国际学校,更好地实现受众的年轻化。(李 旸)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