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南非·浙江文化节”在开普敦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5日08: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杨惠  驻浙江记者苏唯谦)10月16日,作为南非中国年文化项目之一,“南非·浙江文化节”在南非立法首府开普敦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南非艺术文化部、浙江省文化厅、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馆共同主办。

  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组成的50余人团队赴南非参加文化节活动。浙江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10月16日和17日,在开普敦艺景剧院上演的综艺演出“锦绣江南”熔歌唱、舞蹈、民乐、杂技、魔术等于一炉,展现浙江柔美韵味;10月16日至21日,在开普敦植物园旧会议中心举办的“物华天工——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以中国吴越风韵、市井情致、吉庆祥和为主线,展现浙江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与保护传承成果,现场还有黄杨木雕、杭绣等6位工艺美术大师演示及温州平阳木偶戏表演。展览和演出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欢迎。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与南非国民议会警务委员会主席弗朗索瓦·贝克曼、开普敦市市政委员阿尔德·贝琳达等当地政要,南非艺术文化部官员以及俄罗斯、莫桑比克、印度尼西亚等多国外交使节出席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