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江西省优秀美术作品展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5日08:3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  (驻江西记者柯中华 实习记者伍文珺)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由江西省文化厅主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首届江西省优秀美术作品展于10月15日至11月1日在江西省美术馆举办,吸引了大批观众。

  本次展览紧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作品水平齐整、门类齐全、注重创新,是近年来江西美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展览展出的261件优秀美术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漆画、雕塑、陶艺、艺术设计、年画等门类,其中既有众多表现百姓日常生活的作品,如中国画《金色的早晨》、版画《新居》等,又有传统文艺与现代审美结合的作品,如陶艺《时光盒子》、版画《红歌会》等。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近日参观该展览时表示,美术创作要始终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围绕主题创作出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江西特色的优秀作品。要感受时代、表现人民,沉下去、扎下根,真诚记录、展现人民伟大实践和时代飞速发展。要以开放的视野审视江西美术,既要接地气又要与世界对话,讲好江西故事。各级党委、政府及宣传文化部门要筹措资金、搭建平台,支持和引导艺术家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特点的精品力作。

  据悉,从今年起,江西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将每三年举办一届。为挖掘本次展览的艺术品质和学术价值,11月18日至27日,江西省文化厅还将举办全省美术精品创作提高班及系列学术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