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成语魔方二》普及传统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5日08: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王立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组合式儿童剧“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二》于10月1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成功首演后,又将于11月21日、22日在北京中间剧场上演,让小朋友在充满童趣的剧中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成语魔方二》沿用《成语魔方一》的创作方式,采用组合式儿童剧的表现形式,每个片段独立成章,将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三则成语刻舟求剑、另辟蹊径、掩耳盗铃改编成故事,借助多元舞台艺术形式,让每个成语与其背后的寓意对号入座,启蒙童心,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故事”系列剧创作的初衷源于中国文化应该负有世界使命的认识,“中国故事”将以每年至少一部的规划纳入中国儿艺长效创作机制。据介绍,《成语魔方》将于今年底赴台湾演出,中国儿艺还将争取于明年和美国剧院合作,让美国少年儿童演出“中国故事”,切实将“中国故事”推广到世界各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