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赞”中国支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5日08: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新华社巴黎11月3日电  (记者尚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3日在巴黎开幕。纳米比亚信息与通讯技术部副部长斯坦利·西马塔在首日会议上当选为第38届大会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作为第37届大会主席的两年任期结束。过去两年中,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不断深化,对于中国的努力与支持,教科文组织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当天在开幕仪式上致辞说,非常感谢中国代表郝平在担任第37届大会主席期间为教科文组织发展作出的努力和给予的支持。

  博科娃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过去的两年对于教科文组织而言非常重要,是制定2015年后发展计划的重要时期。在这期间,郝平先生担任大会主席,与中国政府展开了很多合作,双方之间的合作日趋丰富和重要。

  博科娃回顾说,过去两年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教科文组织进行了历史性访问,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成为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也来到教科文组织进行访问,并带来了“丝绸之路与创意城市”这一非常重要的展览。此外,在郝平先生的帮助支持下,过去两年里,教科文组织的许多重要会议得以在北京和中国其他城市召开,例如在青岛举办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等。

  博科娃表示,中国代表郝平卸任教科文大会主席的职务后,希望教科文组织能够与中国继续开展广泛合作,希望双方在世界遗产保护、贫困地区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合作继续保持现有的活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穆罕默德·阿姆鲁对新华社记者说,过去两年里,教科文组织同中国在众多领域展开合作,中国在教科文组织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发展教育、保护文化多样性以及促进通讯领域发展等方面,中国有着很多成功经验,可以让教科文组织的其他会员从中受益。

  阿姆鲁希望,在教科文组织顺应时代变革求新求变的今天和未来,中国能够继续加强同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帮助教科文组织完成改革,并实现其所设定的计划,携手应对21世纪的挑战。

  本届大会将持续至11月18日,世界各地的会员代表将在16天的会期里讨论下一个双年度工作计划,并将围绕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实施路线图。今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3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将参加大会期间举行的元首论坛,共商教科文组织的未来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