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国际沉香文化博览会在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4日17: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于帆)10月31日,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沉香保育委员会、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沉香文化博览会暨第二届艺术生活空间展在北京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唐代用香文化发展到了一个巅峰,在宫廷、宗教文化等影响下,沉香产生了非常特殊而重要的作用。因此,本届博览会将唐代作为时间节点,以丝绸之路作为贯穿始终的脉络,搭建了“五横五纵”的展览框架,撷取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部分馆藏,以展示唐代香具为主,另有多件古代沉香雕刻艺术品展出。除了沉香展之外,本届博览会还举办了第二届艺术生活空间展。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们,围绕唐代的主题背景,以大唐香韵为元素,创造出一系列融合东方美学的空间设计作品,不仅提供了别致禅意的生活方式体验,也为中国空间设计行业带来更多新的启迪与思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