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青年影展助年轻电影人放飞梦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4日16: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蔡萌)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2015北京青年影展日前闭幕,邢健导演作品《冬》夺得最佳故事片奖,《我不是王毛》导演赵小溪拿下最佳导演奖,影片《心迷宫》获得最佳剧本奖,许凝、苏丽分别获封“影帝”“影后”。

  除了民族电影作品,本届影展还展映了儿童、民生以及农村等多类型题材影片,其中儿童题材影片《少年棋王》与农村题材影片《金菊开了》获得“组委会特别关注影片”。影展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特别关注,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影片能够走上北京青年影展这个交流平台。北京青年影展自2013年举办以来,在众多青年电影节中异军突起,成为推动青年电影发展的一支新力量。据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敬介绍,今后,基金会将通过以扶代奖的方式,全力帮助那些有志投身中国电影产业的年轻人,带动更多青年人在这个舞台上放飞梦想,加快中国电影事业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