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大会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4日16: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程丽仙)10月30日,由北京曹雪芹学会、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据介绍,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纪念活动贯穿了2015年全年,从4月起至12月,陆续有文艺演出《红楼梦音乐传奇》、“曹红”文化展、学术论坛等活动,以此更好地扩大《红楼梦》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作为本次纪念大会的点睛之笔,“梦飨三百年——曹雪芹诞辰三百周年特展”在当日揭幕。该展全面介绍了曹雪芹跌宕起伏的一生,特别是他在北京香山一带的生活、交游和创作,涵盖了曹雪芹的家世、故居、艺术才华、爱情婚姻、哲学思想等方面,展览内容主要来自北京曹学会近30年来的研究成果,并加入了电子地图、现代影像版题壁诗等多媒体元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