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书圣王羲之》座谈会暨主题曲发布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4日07: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大型历史剧《书圣王羲之》座谈会暨主题曲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该剧由中、日、韩等国众多优秀演员共同演绎。全剧塑造了中国文人的经典形象,勾勒了令人向往的时代风骨,以曲折丰满的故事让现代人体会到书法的点画魅力,感受到千余年前的雅逸之风,更是对王羲之千古绝唱《兰亭序》的一次深度解密。

  该剧特聘请书法家沈鹏出任总指导、总顾问,拍摄期间,编剧兼导演周祥林多次请教沈鹏,力求通过完美的制作,创作一部全景展现书圣人生的电视剧作品。此次座谈会上,同时发布了由作曲家王立平精心创作的该剧片头曲、片尾曲、插曲。主题曲《书法书法》《花儿半开月儿半圆》、插曲《人生只百年》,旋律优美、感情真挚,高亢中含哲理、清雅中见仁爱。歌唱家吴碧霞、袁晨野及歌坛新秀刘婷婷的演唱使作品充满感染力。(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