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4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2日,由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主办的“毛泽东诗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在京召开。冷溶、贺敬之、逄先知、滕文生、陈昊苏、杨胜群、陈晋等出席。

  与会者认为,毛泽东诗词是中华优秀诗词文化的杰出承传,实现了革命浪漫主义和革命现实主义的完美结合,反映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强烈愿望和生动历程,是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思想宝库和精神动力。这笔财富一定要传承好、维护好,继承发扬好。

  研讨会后,举行了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选举了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机构。陈晋当选为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董学文等15人当选为副会长。陈晋谈到,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已经成为研究宣传毛泽东诗词、毛泽东文艺思想的重要阵地,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毛泽东诗词研究宣传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增强研究会的工作活力和影响力。 (李云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