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紫金·人民文学之星”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4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11月1日,由人民文学杂志社和江苏省作协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颁奖仪式在苏州大学举行。李敬泽、王燕文、施战军、李朝润、范小青、韩松林、朱秀林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李敬泽在致辞中向年轻的获奖作家们表示祝贺。他说,本届获奖者中出现了不少来自各专业的非中文系作家,他们拥有更为丰富的经验背景,创作不拘成规,相信这些变化一定会体现在他们的作品中,给中国文学带来新的气象。他希望广大青年作家珍惜青春年华,继续潜心写作,不断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紫金·人民文学之星”奖创办于2013年,是一项专门针对30岁以下年轻作家所设立的全国性文学奖项,致力于挖掘培养文坛生力军。该奖项评选不仅考量作品的基本艺术水准,也注重作者的探索精神及持续创作的潜力与能力。在本届评选中,徐艺嘉、于一爽、祁媛、胡竹峰、梁书正、杨晓帆分获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文学评论奖,非虚构奖空缺;彭扬、孙一圣和常小琥、王苏辛和国生、羌人六、周渝和王大骐、黄相宜分别获得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非虚构、文学评论佳作奖,诗歌佳作奖空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