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凝碧积锦——郑百重中国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4日07: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1日,“凝碧积锦——郑百重中国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郑百重创作的山水、花鸟、青铜器等题材的数十幅绘画作品,以及书法作 品。郑百重说:“行年七十, 谨选历年作品百件,结集展览。这是为了汇报,也是为了总结,更为求教高明。老骥伏枥,壮心不已,还在路上,还在学习,希望画出盛世锦绣江山。”

  参加开幕式的艺术家们谈到,郑百重的山水画,不论题材取自何处,都通过自己认真的观察和体验进行精心的构思,写胸中丘壑,而不是拘泥于客观物象 的摹拟。他诉诸于画面浓郁的情,构建富有诗意的画境。他的作品以画面的整体气势、匠心独运的构图、亮丽而和谐的色彩而引人注目。展览将持续至11月8日。

  凤凰传奇  郑百重 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