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天涯》杂志纪念改版二十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4日07: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天涯》杂志1996年在作家韩少功、蒋子丹的主持下改版,以其独特的办刊模式、强烈的现实关怀、深度的人文情怀而引人关注。近日,以“边缘和前沿”为主题的《天涯》杂志改版二十周年座谈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与会作家评论家认为,改版20年来,《天涯》杂志致力于呈现来自民间的真实声音。比如,“作家立场”栏目将关切中国现实的有思想、有温度的文字推送到读者面前;“民间语文”栏目则用心打捞独属于民间的一些档案资料,用真实的记录提醒读者重新记忆社会和历史。可以说,《天涯》虽然地处边缘,却一直以其敏锐的办刊理念,关注着中国的社会现场和思想前沿,为那些有力度、有思考的文字,提供了一个碰撞与交流的平台。与会者还对《天涯》今后的办刊提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