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韩美林向杭州捐赠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4日07: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近日,“韩美林作品捐赠仪式暨杭州韩美林艺术馆扩建奠基仪式”在杭州举行。韩美林再向杭州捐赠500件作品,进一步丰富杭州韩美林艺术馆的馆藏。

  早在十年之前,韩美林就向杭州捐赠了1000件作品。杭州市政府在杭州植物园内建立杭州韩美林艺术馆,用以保存、展示这些艺术品。十年来,艺术馆接待了200多万参观者,成为西子湖畔的一个文化地标。此次捐赠的500件作品,包含303幅绘画、21幅书法、15尊雕塑、108件陶瓷,以及53件民间工艺作品。在捐赠仪式上,韩美林说:“我12岁参军,跟的就是老八路,一辈子都是老八路思想。祖国培养了我,我的作品就要毫无保留地都捐给国家。想看真迹,就来艺术馆看吧!”

  当天还举行了杭州韩美林艺术馆扩建奠基仪式。据介绍,艺术馆将在现有展馆东南侧进行扩建,新建展馆将通过连廊形式与现有展馆连成一体。新建展馆分三层,共1500平方米,预计将于2017年建成。而且,继杭州馆和北京馆之后,今年年底,银川韩美林艺术馆也即将问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