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三毛从军记》完成数字修复 张建亚计划拍续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3日16:48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根据著名漫画家张乐平同名漫画改编、1992年上海电影制片厂拍摄的《三毛从军记》,完成了胶片数字修复工作。日前,由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办的“《三毛从军记》数字修复暨《电影导演艺术》专题论坛”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举行。

  今年是张乐平笔下的三毛诞生80周年。由张建亚执导的《三毛从军记》首映于1992年10月,先后获得首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第1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等众多奖项。虽是20多年前的老电影,情节内容耳熟能详,但数字修复后的《三毛从军记》还是给大家带来了阵阵笑声。张建亚表示:那个戏里面未见得就是我们现在想象的搞笑剧方式,更多是精神层面上的荒谬、矛盾、抵触,或者结构上的荒诞。一般就是一个正确的人放在一个错误的环境里,或者是正确的环境碰到一群错误的人,但是光有这个是不好笑的,最重要还是呈现人。他说:“我有一个计划,做《三毛从军记》的第二部或者是新《三毛从军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