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愤怒的丘吉尔》与《微笑的丘吉尔》原作同时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3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愤怒的丘吉尔》与《微笑的丘吉尔》原作同时亮相
    长沙不少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参观优素福?卡什作品展。 徐志雄 摄
优素福?卡什《微笑的丘吉尔》与《愤怒的丘吉尔》摄影原作。 徐志雄 摄
优素福?卡什《睿智的爱因斯坦》摄影原作。 徐志雄 摄
优素福?卡什《睿智的爱因斯坦》摄影原作。 徐志雄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日电 (记者 徐志雄)“能够同时收藏《愤怒的丘吉尔》与《微笑的丘吉尔》摄影原作,在摄影史上十分罕见。”2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优素福·卡什国家博物馆中国代表赵祖 德表示,世界顶级人像摄影大师优素福·卡什的这两张惊世之作将在长沙岳麓区“渔人码头”持续展出两个月。

  优素福·卡什是20世纪享誉世界的加拿大籍人像摄影大师,被誉为“摄影界的伦勃朗”。在《世界名人录》列出的20世纪100位最著名人物中,卡什不仅作为唯一一位加拿大人入选,而且还为其中的51人拍摄过肖像照。

  《愤怒的丘吉尔》与《微笑的丘吉尔》这组肖像拍摄于二战期间,间隔仅相差一分钟。当时,为时任英国首相丘吉尔摄影的卡什为了捕捉到丘吉尔被激怒 的神情,突然上前一把夺下邱吉尔手上的雪茄。顿时,丘吉尔瞪大眼睛,露出难以置信的愤怒,卡什当机立断抓拍了这一稍纵即逝的瞬间。晃过神来的丘吉尔,随即 露出难得的笑容,又被卡什一并记录下来。这组作品中,《愤怒的丘吉尔》被称为摄影史上采用率最高的一幅摄影作品,也成为后来英国向法西斯德国反攻的宣传海 报。

  当天,一同展出的还有卡什拍摄的《睿智的爱因斯坦》、《清新的褒曼》、《深邃的海明威》、《怪诞的毕加索》、《宋美龄》、《卡斯特罗》、《约 翰·肯尼迪》等影响了20世纪政治、军事、社会、历史以及文化进程的155幅著名人物的肖像,吸引了长沙不少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参观。

  “这次优素福·卡什原作全球巡展,计划在中国的5个城市展出。” 赵祖德介绍,长沙是继南京后中国展的第二站,但与南京站不同的是,长沙站展出卡什的作品更多,同时还发起了一场人像摄影创作大赛,以便于广大摄影爱好者近距离学习世界级摄影大师的表现手法。(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