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届北京文博会:国版交易中心推"版权印"成亮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3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届北京文博会:国版交易中心推“版权印”成亮点
    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日前在京收官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王昊)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日前在京收官。作为本届文博会一大亮点,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组织版权云、收藏品、艺术家、消费券 四大业务板块,以展示展览、现场活动推介、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及项目推介交流会等异彩纷呈的表现形式集体亮相,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

  国版交易中心版权云事业部副总经理岳峰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称,在本届文博会上,产业融合无处不在,突出展现了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创 意产业与传统经济多领域跨界融合。囯版交易中心积极响应“推动文化繁荣促进融合创新”这一主题,推出了面向互联网版权的快速授权的解决方案------ “版权印”,备受各界关注。“版权印”的推出,代表了文化与科技跨界融合的一种新兴业态发展趋势,是新媒体蓬勃发展的环境下,原创版权开发的新理念、新路 径、新模式,是促进新媒体版权价值转化和经营模式升级的版权运营“神器”,体现了“互联网+”的大潮下下版权交易的新变革。

  据记者了解,“版权印”所提供的快速授权机制,通过在原创者和使用者之间建立版权“绿色通道”,使版权交易双方能够实现快速授权,有效解决网络 转载中出现的种种版权问题,开创了“用互联网方法解决互联网版权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将极大地促进原创版权内容在互联网环境下的价值转化效率,发挥正 版作品“良币驱逐劣币”的作用,有效提升互联网的“正版力”。

  据岳峰介绍,文博会期间,由“新榜”联合《生命时报》主办、“版权印”协办的“新媒体大会”也已在京成功举办,众多健康行业的新媒体运营者展开了一系列有关“新媒体时代的品牌力量”的讨论,原创内容作为媒体的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其价值得到了与会媒体的充分肯定。

  在目前的新媒体运营者当中,无论是从事原创版权内容的生产,还是从其他渠道转载版权内容,版权保护和授权转载之间的平衡问题早已成为行业的焦 点。过度的保护会影响原创内容的传播效果,而无限制的转载又会伤害媒体的原创积极性。对此,岳峰表示,“版权印”平台提供了版权保护、快速授权、交易保障 和辅助维权等一系列服务,力求通过最大限度的降低授权成本,鼓励使用原创内容,压缩盗版空间。

  岳峰表示,未来一年内,囯版交易中心希望和各类媒体、原创内容平台及相关机构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面向原创内容浩如烟海的互联网,共同建设快 捷、高效的新型版权流通环境,降低版权交易成本,提升版权价值,积极鼓励和支持原创,在净化互联网版权环境的同时,为各类媒体和原创个人开拓出全新的版权 运营模式、带来更多版权收入。(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