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3日15: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经过4个多月的征集作品,2015第二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近日在古都开封揭晓,孙金莲的《开封西湖》、韩玉光的《清明上河图》、李俊功的《阳光般崭新的城》分别获得近体诗、现代诗和散文诗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和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和开封诗歌学会承办。大赛自6月20日正式启动,旨在把诗歌艺术融入到开封文化复兴和社会发展的大潮中,积极推动并树立开封“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文化地位,为开封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贡献。活动期间,组委会先后多次组织诗坛名流赴开封西湖等处进行采风,约请海内外诗人名家创作,并通过报刊、电台、网站、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进行征稿,截止9月20日,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作品1531篇。

  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初评和终评两级评审,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及50名优秀奖。其中近体诗45首,现代诗42首,散文诗11首。

  对于此次大赛的规模、成果以及影响力,诸多评审组成员无不给予了高度认可。回顾本届大赛时,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峰以八个字评价:“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他表示:我们没有放过一首伪劣作品,也没有漏掉一首优秀作品。此次评选出来的作品,尤其是一二等奖作品,纵使放到当今国内诗坛的大环境来看也是当之无愧的一流诗作,而且再过30年、50年,一样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开封曾涌现过数以百计、顶天立地的伟大诗人,尤其是杜甫、韩愈、李贺等前辈大贤更是撑起了我们华夏诗国灿烂星空的一角。“诗兴开封”就是为了向这些前辈大贤致敬,向开封这方文化热土致敬。作为一项连续性赛事,“诗兴开封”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诗词本身,而成为一项影响广泛的文化工程,必将会在开封的文化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本次大赛颁奖仪式暨诗歌吟诵晚会将于12月31日在开封举行,届时将邀请获奖参赛人员到会领奖。(奚同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