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11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在青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3日09: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由文化部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1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于10月2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来自全国的26名青年组选手和27名少年组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自10月30日起,进入为期10天的三轮淘汰赛,角逐最后的名次。

  始于1981年的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是文化部主办的“文化艺术院校奖”系列赛事之一,每3年举办一届,今年是该项赛事第四次在青岛举办。此次比赛的评委组成员由来自国内顶尖的小提琴家及小提琴教育家组成。比赛评委会主席由音乐家盛中国担任,中央音乐学院资深小提琴教授王振山、上海音乐学院小提琴和中提琴教研室主任俞丽拿共同出任评委监审。比赛以“鼓励优秀小提琴演奏人才,繁荣中国小提琴作品创作,提高全国小提琴专业教学和演奏水平”为宗旨,选拔、培养优秀音乐人才。

  第11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设青年组和少年组两个组别。10月30日至11月1日,第一轮比赛分8场举行;11月3日至5日,第二轮比赛同样是8场;11月6日至7日,第三轮决赛将分5场举行。两组分别产生6个名次奖和鼓励奖、中国作品演奏奖等奖项,其中青年组第一名将获得2万元奖金、少年组第一名将获得1万元奖金。(华 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