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西藏通史》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3日08:5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龚亮)由中国藏学出版社出版的《西藏通史》日前在京首发。《西藏通史》是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科研课题,该书共8卷13册900余万字,是国内首部完整、全面、系统介绍西藏地方历史的通史著作,集中体现了中国西藏历史研究的成就,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意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总干事、《西藏通史》总编拉巴平措在致辞中说,《西藏通史》用充足的史事、大量的史料和严密的分析,澄清了许多历史问题,有力地驳斥了西方反华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污蔑攻击西藏历史的不实之词和种种谬说,既有助于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又有助于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于西藏的稳定与发展。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所所长、《西藏通史》执行总主编张云说,在编写《西藏通史》的过程中,还研究出版了《西藏通史专题研究丛刊》、藏文历史资料丛刊《历代达赖喇嘛传》和《历代班禅传》等一批科研成果,这些成果为深入研究西藏历史、服务西藏现实打下了扎实基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