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念冯契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3日08:4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上海11月2日电(记者曹继军、颜维琦)2015年是哲学家冯契100周年诞辰,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社联、上海社科院联合举办的“世界性百家争鸣与中国哲学自信——纪念冯契先生百年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2日在沪召开。

  1935年,冯契考入清华大学哲学系,师从金岳霖、冯友兰等。20世纪40年代,他在西南联大清华文科研究所完成硕士论文;50年代初,来到刚成立的华东师范大学,创建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他于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完成了“智慧说”哲学体系的建构,著有“智慧说三篇”(《认识世界和认识自己》《逻辑思维的辩证法》《人的自由和真善美》)和“哲学史两种”(《中国古代哲学的逻辑发展》《中国近代哲学的革命进程》)。著作结集为《冯契文集》(十卷本,1996;十一卷本,2015)。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