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15位青年作家获人民文学之星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3日08:3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苏州11月2日电 (记者张健)第三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奖颁奖典礼近日在苏州大学举行,15位30周岁以下的年轻作家摘得这一全国性文学大奖。据本届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介绍,该奖项评选共有3个参考指标,一是作品的基本艺术水准;二是能否充分表达年轻人的独特经验,体现探索精神;三是作者持续创作的潜力与能力。徐艺嘉、于一爽、祁媛分获长篇、中篇、短篇小说新人奖;彭扬、孙一圣与常小琥、王苏辛与国生分获长篇、中篇、短篇小说佳作奖,胡竹峰、梁书正、杨晓帆分获散文、诗歌、文学评论新人奖;羌人六、周渝与王大骐、黄相宜分获散文、非虚构、文学评论佳作奖,非虚构新人奖与诗歌佳作奖空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