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台湾企业踊跃参展海峡两岸文博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2日18: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0月30日到11月2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中央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领导李书磊、王蒙徽、李红、薛卫民,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许耿修,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创会理事长陈立恒等参观博览会。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由文化部、中央台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福建省政府、厦门市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主会场设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新媒体、文创旅游四大专业展区,遍布厦门各区的23个分会场和67个专项文化活动同步登场。博览会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共吸引来自境内外1696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我国台湾地区参展企业737家,成为台湾参展企业数最多的大陆展会。本届文博会还推出了2015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两岸文创商业对接会、台湾文创购物节等特色活动。

  海峡两岸文博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2008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台湾文化企业拓展大陆市场的重要展会。(黄国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