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15位85后摘全国性文学大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2日18:5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筱向 通讯员 秦玥 刘金光)昨天,第三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奖颁奖典礼在苏州大学举行,15位30周岁以下的年轻作家摘得这一全国性文学大奖。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颁奖典礼。

  “紫金·人民文学之星”创立于2013年,是在江苏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人民文学》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文学奖项。每年一届,面向全国,奖励30周岁以下的青年文学人才。

  据本届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介绍,该奖项评选共有三个参考指标,一是作品在艺术上的完整性和它所达到的基本艺术水准,二是能否充分表达年轻人的独特经验,体现在艺术上的探索精神,三是作者的持续创作的潜力与能力。

  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多轮讨论投票,徐艺嘉、于一爽、祁媛分别获得长篇、中篇、短篇小说新人奖;彭扬、孙一圣、常小琥、王苏辛、国生获佳作奖,胡竹峰、梁书正、杨晓帆分获散文、诗歌、文学评论新人奖;羌人六、周渝、王大骐、黄相宜获散文、非虚构、文学评论佳作奖,诗歌佳作奖空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