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湖南文学》、《西部》杂志来里耶举办文学笔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2日18:46 来源:红网

  

笔会现场

在里耶秦简博物馆参观

  红网龙山站11月2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 山岚缭绕,酉水淙淙。10月30日至31日,秋色正美的里耶古城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湖南文学》、《西部》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5秀美湘西文学之旅里耶笔会”在龙山县里耶镇举行。

  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全委、湖南作协名誉主席水运宪,著名摄影家、漫画艺术家、《西部》杂志社长黄永中,《湖南文学》、《西部》杂志社等20余名主编、编辑同龙山县的20余名本土作家、文学爱好者欢聚一堂,畅谈理想,探讨文学,新思想、新观点碰撞出绮丽的艺术光华。

  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西部》杂志主编沈苇在笔会上就地域文化与文学的关系,从文学的地域与不地域性作了详细阐述,著名作家、中国作协 全委、湖南作协名誉主席水运宪结合自己的成名作《乌龙山剿匪记》,对文学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社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文学作品、我们为文学的发展强大应做些 什么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笔会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来到里耶古城遗址公园、秦简博物馆、里耶古城进行观光,深入到里耶八面山进行采风。与会作者通过零距离接触刊物编辑,就创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向编辑老师进行了请教与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